儀器設備介紹

骨震波治療

骨震波治療是藉由外力破壞組織,誘發受損組織自我修復機制的治療。本院使用瑞士STORZ骨震波系統,具備聚焦式與擴散式探頭。利用氣動技術產生的高能量震波,透過中間介質將能量從探頭傳導至患部深處,促進患部血管新生,且藉由血管新生作用帶走發炎因子,促進組織代謝、再生,進而加速組織修復與緩解疼痛。治療時間短,約20-25分鐘,是一項省時、非侵入性、安全,且不需吃藥,即能讓疼痛感明顯降低的治療方式。臨床上針對慢性疼痛緩解效益優良,可謂21世紀之疼痛救星。

適應症、合適族群

適應症:肩關節鈣化性肌腱炎、夾擠症候群、肘外上髁炎-網球肘、肘內上髁炎-高爾夫球肘、腕部隧道症候群(CTS)、下背痛、跳躍膝-髕骨肌腱炎、阿基里斯肌腱炎、足底筋膜炎、疲勞性骨折及癒合不良之骨折等,經醫師診斷合適之族群。

 

高能量雷射

高能量雷射是利用光生物調節方式,藉由特定波長光譜,在細胞與組織間相互作用,使細胞內的代謝活性增加,進而改善營養物質在細胞魔上的運輸。增加細胞能量(ATP,三磷酸腺苷)產量,促進一系列細胞活化與修復效應。由於不同組織對光的吸收率差異極大,本院引進美國SUMMUS P4機型,採用多重波長與高功率雷射,使雷射能順利抵達患部。此項目治療時間約15-20分鐘,為省時、非侵入性的治療方式,可以促進組織癒合、減少疤痕組織形成,且有很好的止痛效果,治療過程無不適感,對於接受疼痛控制治療時如針劑、骨震波等,怕痛的患者來說,這項治療是能溫和地協助您緩解疼痛的好幫手!

適應症、合適族群

下背痛、腳扭到、落枕、肌肉拉傷等其他經醫師評估合適之族群。癌症、甲狀腺、眼睛、刺青處,或是施打部位7天內有打類固醇則無法做治療。